social sharing icon

运输类别 - 节能建议

  1. 正确的驾驶习惯对节约能源很重要。一般来说,加速和制动最小化会令燃料效率最大化。
  2. 避免过载和不必要的配件,通过减轻负载,气动阻力和滚动阻力来节省额外的燃料费用。
  3. 使用优质的润滑剂和燃料以达到高效能及低污染。
  4. 减少汽车空调的使用。在既定速度下,使用空调需要产生额外的动力来维持。
  5. 汽车空转时关闭引擎。
定期保养
  1. 定期维修车辆使其更有效率,从而有助于节省燃料和控制排放。此应包括检查喷油器和火花塞、重新润滑,补充或更换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润滑油。
  2. 保持清洗和打蜡车辆,以改善空气动力,从而节省燃料消耗。
  3. 保持汽车燃油过滤器洁净。
  4. 肮脏的空气过滤器会限制空气流入发动机,这会损害性能和经济性。
  5. 充气不足的轮胎在车辆行驶时会有较大的道路摩擦力和滚动阻力,这意味着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。因此,必须定期检查轮胎并将其充气至正确的压力。